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

幻象

網上世界,令人大開眼界。

一個和你素未謀面的人,單憑文字影像來判斷你是一個怎樣的人。可能會很受人愛戴,亦可能很令人生厭。不管怎樣,大家素未謀面,沒有共處過一分鐘,在網上所見所看,是「事實」還是你心中的「幻象」?邊個下到定論?

而某人可以在如此有限的資料來下判斷,到底他有多高明?

我已經沒有發洩的空間了,這裡是唯一一個讓我暢所欲言的地方。

大家看了不明白不要緊,我心中明白就夠了…


4 則留言:

  1. 网络世界,真的很容易造成幻觉的。

    键盘上的人跟真人之间的差别可以很大,这视乎一个人是否有心隐藏。

    让我说说我根据你的博客对你的‘了解’吧。

    你曾经是女强人,比我年长,接近40. (我三十出头)
    你的交际能力强,因为你处理人与人之间的问题时都是以和为贵为主。无奈受了气之后就在这里发泄。你的人脉应该很广。

    你很紧张孩子,想尽量避免做怪兽母亲,但又不能完全避免随波逐流。

    你真心里面的脾气不是特别好,只是在人面前懂得压下来。

    你应该是挺仰慕你老公的。

    胡言乱语,如果都是错的话,请莫见怪。

    Disclaimer, 我不在香港,我不可能在真实世界上认识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早起來看到你的留言,心中有一點點感動!

      你的觀察力不錯,也挺細心的。你看到的,就是現實中的我。哈哈~~

      看到你的留言,心中僅餘的一絲不快都給掃走了!

      謝謝你~~

      刪除
  2. 不客气,刚好想继续写自己的博客,但未能整理好思路,就随意溜达溜达,看到你的留言就多手写了几句...

    我看到的是现实中的你...那证明你在键盘上挺诚实的。

    每个人上网,写博客的理由都不一样,有一些人为了在网络上扮演自己想要成为的人(像之前那个Daisy Wong)

    也有人想在网上可以脱下面具,做回自己(比较像你)

    也有人网上网下都是同一个人,上网只为多交几个谈得来的朋友(像我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說得對,只有在這裡,我才可以做回自己。

      在自己的面書,只可報喜不能報憂。自己有甚麼想法都不能坦言,恕我自大,看得懂的又有幾個?招來一番網上欺凌就無謂了…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