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

銷售不露底

銷售人員每月都要追 target,但未必每個月都夠數,有時在情急之下露了底也不自知。

露底不是講衣著啦,係講心態同行為。在客人面前露了底,成功機會就大減,所以響度比少少貼士大家,希望你們用得著啦。

在我做地產的時候,老細教過「成交金額的高低不是最重要,最重要是買賣雙方願意成交。」 。

在我做保險的時候,老細教過「我們要似在湖中游泳的鴨子,表面很優閒,但在水中要不停踢水才會向前。」。

有些銷售人員想快啲追 target,就著眼銀碼大或佣金高的項目。但當客人想退而求其次時,就急著硬銷水位高的項目。結果只會嚇怕客人,連次一等的單都簽不成。

有些銷售人員願意大小通吃,但著急相太流露於表面,剝奪客人考慮的空間,要迫客人即時購買。當客人受壓,在沒有足夠考慮之下,可能會選擇不買。亦有些客人會「被迫」買了,但我肯定他不會再找你第二次,等如自斷了一個客戶群。

我知每月追 tatget 是有一定的壓力,如果接受不了就請轉行吧。如果仍想在銷售行業長做長有,請參考我兩位老細的名言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