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

貓星人

我們住唐樓,剛搬入來時曾見「米奇」的踪影。雖然那些「米奇」是很怕人,很快就跑出窗外了。但當時家中有嬰兒,怎會不擔心?於是就想在家養貓。

我對如何養貓毫無概念,就請教身邊的貓奴。貓奴朋友不但分享了很多選貓、養貓和教貓的知識給我,還送了貓籠、貓袋和食物盤給我,很是感激!

本來我打算去領養一隻,但要在全屋的窗舖網,我又猶豫了。把家舖哂網,「米奇」根本入到屋,都唔駛養貓啦。仲要攪到間屋好似監倉咁,實在唔多想。於是養貓的事就不了了之。

大概兩年半前吧,某個星期六的下午,我和大仔上完興趣班回家,在樓下不小心踢到一隻小貓。這貓咪不但沒有跑開,仲向我喵了幾聲。我和大仔繼續上樓,貓咪就一直跟住我們。我們打開大門時,牠就一支箭咁衝了入我家。我們和貓星人就是這樣開始了。

小貓咪一入屋,家中起了一陣騷動。小朋友圍著貓咪歡呼,我著工人快帶牠入浴室洗澡。我就慌忙致電貓奴求救。在貓奴的指引下趕快買貓糧和貓沙,幸好貓奴已送我基本設備,總算把貓星人安頓下來。

這貓星人其實很懶惰,只會吃和睡,甚麼也不做。不過牠的出現,令我們一家多了歡樂,令我和貓奴們多了很多話題,也很不錯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