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

不需要退休

昨天和老公在上課前食下午茶的時候,在餐廳裡有一位長者和侍應閒聊。

他們的對話沒有甚麼特別,都係閒話家常,想下當年咁。重點不是內容,是氣氛。這位長者已退休,我估他的家人都在事業拚搏中,不能時常陪伴他。他已用餐完畢,但完全不想離開。彷彿步出餐廳後都不知去哪裡消磨,所以找侍應來打發時間。

看到這種場面,我和老公講:「好在我們不用退休,不用想辦法來打發時間。」。

很多人都希望可以提早退休,可以逃離職場,過自己的人生。慶幸我們的工作就是人生,我們不需要逃離。沒有工作,沒有寄託,這種退休後的生活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惡夢。到我年長後,可能我不需要為錢而工作,但我需要為意義而工作,繼續燃亮我的生命。

我真的很感恩,我們能走上玄學這條康莊大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