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

桃花依舊

過去幾年努力學習做一個好母親,有很多人和事都丟下了。現在想重拾,原來並非想像中容易!

很懷念以往追 BLOG 的日子,現在人人都在玩 FB,已經很少人寫 BLOG 了。偏偏我就在這個時候重回部落格,就是想尋找一個可以呼吸自由空氣的地方。

FB 本來是一個用來和朋友互通近況的好地方,但是當 friend list 內有越來越多「姨媽姑姐」之後,FB 已經淪為一個「官方網站」。內容只許報喜不報憂,只要有一丁點意見和她們不相同,很容易就被「公開地」批評個體無完膚。想抒發悶氣嗎?只會惹來更多不必要麻煩。小孩病了嗎?絕對不可以在 FB 上透露片言半語,否則會有很多親戚致電「問候」,怪責我照顧不力之餘更要我花上時間、唇舌和 EQ 去招呼她們。親戚這一夥人,比客戶更難應付,絕對不可以得失,更不可以待慢!要以親切的笑容和驚人的 EQ 去和她們相處,確實令我人生上了寶貴的一課。

扯遠了,以往很多喜愛的博客都沒有寫博文了,很掛念他們!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沒有玩FB呵.我跟你感受一樣呵,有時,就是想找個地方,把自己想講的都講出來,那怕是好是壞是對錯,FB和微博,我始終覺得似是自個兒的showroom,只PO好的,美的.

    但人,其實就由美,不美,如意和不如意組成呵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!寫左呢半個月BLOG,開始唔想開FB了… 不過久唔久都要UPLOAD小朋友既生活照去招呼老公果邊D親戚呢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