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

講下近況

在我決定要寫有關靈的事之後,我心情感到輕鬆多了。

在 2009 年我離開職場,之後一直都沒有正式打過一份工。當了多年猛將的我突然沒有發揮空間,心中非常失落。在 2011 年冬天,我開始回老公公司,最初只是在課堂上旁聽,漸漸我就開始沾手管理學生的事務。但所謂的管理都只不過是收學費,攪活動之類,談不上是甚麼 value add。

近一、兩年,我開始涉及一些工作內容,我的參與度高了,角色亦由被動轉回主動 (這亦是我事事非非的由來),心中對玄學、宗教和靈界產生了莫明的感覺。我肯定,我下半世都是要從這幾方面去教化更多人,另更多人可以提升靈魂。

我不肯定這裡的朋友們會否喜歡這些話題,所以「菲凡靈感」誕生了。想看的,請多多支持!如果大家宗教信仰或理念不相同的,請繼績留在這裡,我還有很多工作以外的事想和大家分享呢!

講起工作以外,終於有工人成功挑戰到我的底線,我決定要炒了上年六月開始聘用的工人。她懶、慢、不思考等等我都可以包容,始終大家文化背景不同,我不可以用香港人的尺去量度一個印尼人。唯獨是她每次做錯事比我抓到時,都把責任全部推在別人身上。一般都係推在另一工人或的我小孩身上,總之講到尾佢係冇責任的。這樣造成家中很大的怨氣,我不能讓這種怨氣在家裡植根,所以我正在積植找新工人。

可能找到的另一個工人都是這樣,但我願意再試一次。如果找到的另一個都是如此,或更糟糕,那我就只用一個工人好了。反正孩子們都在慢慢長大,細仔今年都入小一了,我相信都會挺得過去的。

5 則留言:

  1. 我都極唔鐘意A字膊既人,想公司發展得好,呢D人留不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題「內」話,現在許多工人是博炒賺旅費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在商業立場,愛推卸責任確是留不得,會令其他有心做正事的人很氣結。

      我估我的工人不是想賺旅費,佢之前的工作經驗都很穩定。可能是我要求太高,容忍力但掛… 哈哈!

      刪除
  2. 忍耐有底線 無謂浪費時間精神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