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

上司的技能

有些打工仔認為自己的上司無能,因為覺得自己在技術上或效率上都比上司優勝。其實上司不一定要做得比你好,只要知得比你多就行了。

菲菲在職場或在家,當上司的經驗都非常豐富,我想我都有資格分享一下,哈哈!

我在美容院當大家姐時,要帶著兩間舖的美容師去跑數。講美容技術,我當然唔係美容師嗰皮。但我清楚每個美容師的強弱項,在派客時可避重就輕。客人容易感到滿意,美容師們跑數都輕鬆啲。

在當客服經理時,要帶著廿多人去處理各式各樣的客戶問題和查詢。文筆較好的負責覆 email,轉數快和 EQ 高的負責接電話,外表娟好的就坐在靠門口位置,這也是公司形象嚇!

在當 Sales Manager 時,我主力不是去跑數,係幫未夠數的同事提升能力和做心理輔導。和安排新仔跟師兄師姐執頭執尾,從旁偷師,增廣見聞 。

在家睇住兩個工人,蠢的做 routine 和無危險的工作,醒的就做 ad hoc 嘢同煮飯。

上司的工作,就係識得如何用人。請不要誤會上司係超人,如你上司做得比你好,那你的存在價值就很低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