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

教育界的市場變化

今天小一派位,我的 whatsapp 群組不斷傳來報喜和恭賀的訊息,似乎今年大家都派到心儀學校。睇返幼稚園公佈的結果,明白了為何可以皆大歡喜了。

因為今年很多家長都選了二線小學做首選,有幾間一線小學好似完全冇人揀咁,命中率當然高好多。另一方面,可能大家都厭倦了沉重的功課壓力,所以摒棄了一線學校,大家不用做功課奴隸。

這個趨勢很好呀,家長們先醒覺,不去追捧催谷過度的學校,那些學校就不會以「受家長歡迎」這等謬論去證明自己是對的。

教育界是是很崇高的,用經濟學的「Demand and Supply」去討論實在有點不敬。但事實上,如大多數家長都傾向 happy school,那著重 academic 的學校就會漸漸出現收生危機。學校在面對收生此等大事,自然會有點自我調整了。

只要相信,就會發生。家長們都可以有力量去改變教育制度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