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

消失的工人

今天亞懵放假,在應該回家的時候她沒有回來。電話不通,whatsapp 冇 online,冇帶屋企鎖匙,她的衣櫃沒有衣服,她的隨身物品不在,昨晚穿的內褲丟進垃圾筒,我相信她出走了。

她突然出走,我竟然可以鎮定地和 agent 溝通。Agent 提供了幾個封殺她的方法,但我不想花時間和不負責任的豬糾纏,所以我不打算做。我只會做自保的一部分,確保家人受的影響可減至最低。

可憐孩子們,話要留返件父親節蛋糕比佢,見佢遲遲不回家又要我打電話找她。時間一點一滴過去,孩子們都明白她不會回來。

他們開始哭,開始怪兄弟們不夠乖,所以工人走了。在這時候,我要糾正孩子們,工人走絕對不是他們的責任。如處理不好,會令孩子們留下陰影。

安撫完他們,亦不忘提醒他們,萬一在街上見到她,絕對不可跟她走。孩子們一時不明白,我只好簡單地說:她已經變成壞人了。這一刻我知他們不懂接受,我唯有減少工作,多點和他們慢慢溝通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