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

兩歲小孩的心靈

最近傳出某名幼稚園有2歲幼兒被老師綁手跪地的照片,引起大眾,尤其係家長的關注。菲菲的小朋友都讀緊幼稚園,見到張相都感到嘩然,當然無法接受如此對待一名年僅2歲的幼兒!

照片是生果動新聞傳出的,由有位疑似前外藉老師提供。內容講到小朋友因為搶玩具所以被老師用膠紙綁手,更要小孩跪在地上。事後,有多方面人士都發表過意見,一般家長如我當然係指責校方如此暴行,有朋友的子女就讀該校,他們就不相信傳言。校方亦有發通告澄清,亦有前教師在親子網站上聲援校方,更有一些「認識幼兒教育界」的朋友指出這是很常發生的事。

人人的角度不一,菲菲的子女沒有就讀此校,只係知道事件的皮毛。無論係真有其事,定係有人存心抹黑學校而拍了一張這樣的相片,相中的小朋友都已受到心靈上的傷害,無論如何都是一件不能接受的事。

該校是很多家長都爭相報讀的名校,一心希望自己的心肝寶貝得到好好的培育。一個2歲小孩,語言能力有限,社交能力才在起步階段,和其他小朋友爭玩具是平常事。菲菲不是讚同爭玩具的行為,是明白到如此年幼的小孩有行為不當是要教導,而不是用傷害自尊和心靈的方式去懲罰小孩!小朋友受到如此對待,回家後又不懂告訴家人,這對小小的心靈會有甚麼影響?不用多說吧!

或者這是個別人士的行為失當,但作為一位幼師,竟然做出如此沒有愛心的事,怎樣也說不過去吧!或者係香港的教育制度畸型,迫到家長急急送只有2歲的小孩上學,為的就是起跑比人前。但是小孩真的承受到嗎?抑或老師都承受不了?所以會發生這樣的事?真的很令人痛心和屯慨嘆…

無奈地,菲菲今年都會送年僅2歲的細女上學去。不認同,也得隨波逐流。為的不是起跑比人前,只是不要起跑比人落後…


2 則留言:

  1. 何來抹黑之說啊!孩子係要慢慢引導,如果沒足夠耐性愛心不應該從事幼兒工作。

    那小孩的父母一定又憤怒又難過又自責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唔相信抹黑,無啦啦點會有張咁既相?

      校長的回應更是令人難以接受,一時又話聯絡過有關家長,一時又話學校有六百幾個學生未能確定。當人傻GA?2年前的N班,會有幾多個學生丫?咁既大話都講得出,完全係不負責任的行為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