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

講故事

上星期菲菲參加了學校的「爸媽講故事」活動。我先後為2個仔的組別講了2次故事,這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!

第一天是到細仔的組別講一個很簡單的故事,雖然只有幾頁紙,但係都非常緊張。小朋友只有2至3歲,他們並不完全瞭解故事內容,到問答時間時,他們的答案全是天馬行空。幸好有老師在旁協助,先至攪得掂呢班小靈精。

第二天輪到大仔的組別,故事比較長,但結構仍算簡單。今次的組別是4至5歲,他們發問的問題可多了。只不過是2年的差別,他們對故事結構要求高了,我選的故事似乎對於他們來說太簡單。哈哈!

有些家長以為學校攪呢D活動係冇野搵野做,不過我衷心欣賞校方願意花心思令我們更瞭解學校的教學方法。我每天都為三個小孩講故事,又要講中文故事,又要講英文故事,仲有網上故事,理論上經驗還算豐富的。不過親身體驗過在學校為一群小朋友講故事,就知道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!

做家長,都是活到老,學到老的!哈哈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