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

親子家務

心情已經完全平復,可以重回正軌生活。

今天三號風球,幼稚園停課,三個小寶貝都留在家玩。小孩需要的玩具真的不用很多,甚至不需玩具,只要有玩伴就可以了。

下午時他們玩掛衣服遊戲,就是把洗好的衣服掛在衣架上,夾個衣夾,再把掛好的衣服繫在繩上便完成。本來是煩瑣的家務,到了小孩手上,就成為充滿樂趣的玩意。他們三個又要鬥快、鬥多又鬥靚,不消一會,所有衣服都掛得整整齊齊,三個都好有滿足感!

下午茶我打算整鮮果沙律,又請他們來幫忙。我讓他們把切好的水果一點一點的放進盤子,很快一盤色彩繽紛的鮮果沙律就完成了。吃著自己有份整的沙律,我想是特別香甜吧!

常聽到家長朋友要買玩具來訓練小孩各種技能,為何不把學習融入生活中呢?這樣不是更有意義和對小朋友更有益處嗎?既省錢又令小朋友學懂自理,不需要動輒買數百元一套的玩具吧?

估計明天會繼續打風,又可以繼續玩親子家務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