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

打不死精神

過去十天,我家的生活因為佔旺而發生極大的變化。因為小朋友太年幼,生意仍在淡季,人生安全受到威脅、周遭的人萬般指摘等等,我的情緒一度崩潰。事情會如何發展,香港會變成怎樣已經無法預料。但我和老公的前半生都經歷過重重困難,只要有清晰的方向和堅定的信心,我們必定能夠走過這難關。

雨傘黑衣人會否離開、香港會有民主定係假民主都好,我們的生活都一定要過。別人同情又好,鬧我地無遠見又好,我地仍然要交租交學費。每人對明天的定義不同,我尊重你們的理想,就算受到你們唾罵,我都必須為自己下一代負責。在未有民主之前,我肯定仲要供養孩子。在他們能掌握未來之前,我都要裝備好他們的心智和思維。

大家處境不同,剖析問題的角度不同,自然就會意見不同。可惜地,過去十天,是我人生中最沒有言論自由的十天。激動過後,我明白了一件事。身處甚麼環境,如何惡劣都好,都總會有一些機會存在。世上沒有完全的地獄,亦沒有理想的烏托邦。世界本來就是錯綜複雜,我們一向都在如斯環境中默默找出路,以往如是,以後亦然。現在只是一個變動,我們打不死的精神長存心中,只要知道自己想做甚麼,想要甚麼,不管明天是如何,都有能力去闖過。作為父母,我們更要以身作則,面對困難時從容不迫,才會教育出有力量的下一代。

這裡不論政,不要騎劫我的文章。只是一位母親在危難中的一點感想。

6 則留言:

  1. Hello 菲菲,很感受到你所說的「大家處境不同,剖析問題的角度不同,自然就會意見不同。」。不論政,純粹留言說聲加油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十分的同意,十分的支持。留言加油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