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旺角城寨

萬料不到,在2014年的香港,一個國際大都會,當中最繁忙的鬧市旺角,會突然變成一個城寨。

來自四方八面的人,突然合理地攻佔了旺角的心臟,當中的居民商戶全都成為了人質。他們築起城牆,自成一國。他們以家傳戶曉的生日歌作為國歌,黃色作為國家的顏色,只欠一面國旗罷了。

警察趕佢地唔走,禁制令趕佢地唔走,區內市民形形色色的驅趕行動都趕佢地唔走。睇黎佢地意志已經堅定到無人能阻的階段。

大家都係講廣東話,但城裡城外的人完全溝通唔到,令人費解。

不如由得佢地在城寨內,過他們的烏托邦生活好了。他們有大把時間和不明來歷的錢,有學生這個銜頭作擋箭牌,誰也妄想動他們一根頭髮。

懇請城寨內的學生們作一個富教育意義的示範,一人一票選出你們的寨主吧。群龍無首就會淪為烏合之眾,你們仍是一盤散沙各懷鬼胎的話,未爭取到民主就爆發內戰了。

如果唔明我講咩,請讀下中國近代史,或者參考近10年的國際新聞啦。在批評別人短視之前,請思考一下你們有多務實。理想和務實,是唇齒相依的搭檔,如你們硬要把它們劃清界線,無論做甚麼都註定失敗。

擴闊思考空間吧,共勉之!

2 則留言:

  1. 閣下的「菲常捧場的博客」有不少佔中学生的精神導師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尊重所有人的言論自己,有多元意見,社會才會進步嘛。^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