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

禮貌

在一大群人的聚會中,戶主7歲的女兒看見我拿電話出來看,就跑到我前面,兇巴巴地叫︰「電話!電話!」。我望了望她,然後說︰「個電話係我的,唔係你的。」小女孩依然惡形惡相地咆哮︰「電話呀!哼!」我索性收起了電話,她就走去找別人要電話。一大群人,最終都會有人心軟,願意交出自己的電話比佢。電話一到手,就急不及待衝入自己房閂埋門,我估該「好心人」一定好擔心自己的電話會有甚麼下場。

大概一小時後,小女孩又跑出來,把電話扔回給物主,之後再找其他人要電話。當然啦,電話沒電了,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,還不快快去找另一條水魚?「好心人2號」借出了電話,說︰「唔緊要啦,小朋友想玩未比佢玩LOR!」我心想︰「如果她弄壞了你的電話,或者刪除了你的重要資料,你找他的父母報仇嗎?」

又一小時後,小女孩又跑出來。當時我坐在「好心人2號」旁邊,小女孩一聲不響想推開我,好像有事要找「好心人2號」。她推了一次不果,再推一次。我忍不住問她︰「你有冇禮貌GA?」小女孩「哼」了我幾聲,繼續推。

孩子不是我的,我沒有資格幫別人教女,於是我走開了。

老公仲問我新年會否帶孩子來拜年,我會堅決反對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唔使鬧到咁彊的
    嚴肅D對住細路同家長一齊反映兩句算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謊來話長啦…

      1. 小孩的家長在整群人中是「有地位」的人物,大家都不敢開罪。
      2. 小孩的母親平時都是吆喝佢老公,對孩子就千依百順,有求必應。
      3. 小女孩有N次前科,就算係父母目睹都不加勸阻,任由佢的女兒作惡。

      所以,我就以這樣的方法來和她「相處」,至少她不會惡到黎我度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