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

在望道號尋寶

在新年期間,全世界最大的海上書展「望道號」停泊在香港。收到消息後是很想帶小朋友去見識一下,可是新年的 schedule 已經排到密不透風,根本抽不到時間去。早幾天,朋友告知「望道號」重臨香江,今次真的不可以錯過,就算氣管敏感發作都頂硬上,帶了大兒子去走一趟。

很久沒有去海運大廈了,對那裡的路徑不是很熟悉。而且沒有明顯的指示牌,竟然要問了2次客戶服務的員工,找了差不多20分鐘才找到入口。入口本來就是一條小小的秘道,我們在秘道前來回了幾遍也不發現呢。走出秘道,還要走上一條很斜的樓梯,入到船艙又要轉一條小小的樓梯才到達書展的現場。

兒子上到船不停問︰「點解隻船仲唔開既?」、「點解隻船唔郁既?」哈哈!小孩以為上了船就會航行,我解釋這艘船是停泊在碼頭,讓大家可以上船看書嘛。他似懂非懂的看著我,不過很快就被種類繁多的圖書吸引了。他鑽來鑽去找他喜歡的書,不時告訴我哪一本有趣,哪一本很漂亮等等。

在船上逗留了半小時,他已挑了很多書。原來他喜歡看世界地圖、各種工程車和有關鱷魚的書。如果不帶他來,可能我只會選一些很有「教育意義」的故事書給他。沒有想過只有四歲半的小孩,原來求知慾比我想像中強!

平日我都經常帶小朋友去書店,但「望道號」的書比較有外國風情,令小朋友 (和我) 都大開眼界。而且要經過一返轉折才達到,有點點冒險家去尋寶的感覺呢!

希望「望道號」在不久的將來會再來香港,到時我就可以帶齊三個小寶貝去發掘寶藏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