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

家傭

菲菲的三個小寶貝年紀還小,日常生活仍需貼身照顧,所以我們家有兩個來自印尼的外傭幫忙。朋友們都對外傭又愛又恨,愛者當然是有人幫忙處理家務照顧小孩,恨者原因實在太多,不能盡錄。

記得4年前菲菲準備請第一個家傭時,朋友千叮萬囑一大堆規矩,例如︰要有工作時間表、教工人煮飯洗衫打掃、教工人照顧初生嬰兒、裝 Web Cam、制訂家規之類… 當時菲菲在想︰「我請工人回來為我解決問題,為甚麼會衍生一大堆問題需要我去處理?」。最終,菲菲浪費了友人的心機,以上忠告一樣也沒有做,只是規定她放假時要何時回家而已。

菲菲深信「將心比己」,只要善待家傭,她們都會把我們的家當作成她的家。幸好上天對菲菲不薄,請了2個工人都不錯,真的把我們的家當成她們的家,大家相處還不錯。最近菲菲家中的電器用品出現毛病,都是家傭自告奮勇幫忙修理好,這種家傭應該算是典範了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