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

閃婚

老公有一位朋友即將結婚,一聽到這個消息感到很突然,從未聽聞過她有固定男友,何來一個結婚對象?原來她在成長課程內認識了一位男孩,在課程和「畢弟」的薰陶下決定結婚。聽到這消息,除了「恭喜」之外,都不知道該說甚麼。

每個人對婚姻都有不同的定義、觀念、期望和方式。有些人喜歡細水長流,有些人追求刺激和火花。我不敢說我是一個很傳統的人,但對即興式的婚姻仍存保留。婚姻代表一個家庭的繁衍,一個族裔的延續,是一件意義重大的事,並不是個一時興起的活動。

現代人對婚姻態度開放了,也迷失了。認識很多與配偶離異的人,都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不瞭解甚麼是婚姻。不是拍拖久了,年紀大了就必須要結婚。究竟你對自己有多瞭解?對你的伴侶有多瞭解?大家對「另一半」這個角色有甚麼期望?要一起養育下一代嗎?兩口子如何承傳「家庭」這個神聖任務呢?

為甚麼東拉西扯都沒有提及「是否相愛」這個話題呢?不是「相愛」就可以結婚了嗎?作為一個已婚女性,我可以肯定地回答︰「相愛是拍拖的先決條件,懂得共同生活,對家庭觀有共同理念的人才適合走進婚姻。」

朋友即將成為新娘子,本應要為她高興,但是打從心底裡的感覺,並不能完全認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