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同理心

菲菲的孻女來到這個世界,不但令我們家增添一位可愛的新成員,亦令菲菲認識了一班媽媽朋友。大家在孕期互相鼓勵,看著小生命逐一誕生,互相交流照顧嬰兒心得,直到現在相約出來慶祝小寶貝的一歲生辰,這份友誼特別有意義。

今天又為小寶貝們舉辦聚會,我們特意包了一間有露天地方的甜品店,好讓他們可以自由自在地玩個痛快!但是,令人不愉快的事發生陸續了。

很多人都喜歡在餐廳的露天地方抽煙,我不反對人抽煙,只要不影響別人就可以了。今天小朋友們在餐廳的露天部份嬉戲拍照時,有2位打扮入時的女士坐在我們旁邊的檯抽煙,完全漠視有小朋友在場!媽媽們即時為之側目!抽煙的人為甚麼會惹人討厭呢?就是他們要享受的時候,完全沒有理會其他人的感受。那裡有十多個小朋友,我不相信她們「看不見」。無論她們打扮得再美也是徙然,內心仍不夠美麗。

再者,我為小朋友拍照時,不知道為甚麼老是有人要在我背後「迫」過。露天地方不只一條路嘛?老遠看見哪麼多小朋友,都要硬衝過來,如果是從前的菲菲,一定會狠狠地修理他們!

還有…

有客人經過想坐下,侍應禮貌地告訴他們︰「不好意思,今天有人客包場了。」換來的是一句︰「撞鬼!」我心中那團火幾乎要爆了… 

究竟現在的人是怎樣的人?沒有同理心,冷漠和自私。抑或是我們這班媽媽沒有同理心?沒有照顧吸煙人士、路人和其他客人的感受?這世界似乎顛倒了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