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

朋友

如何知道自己有沒有成長?看看身邊的朋友就知一二。

讀書時最要好的朋友當場係同學,出黎社會做事之後就會和同事成為朋友。但係社會經驗漸多,朋友的圈子會不斷產生變化。做生意時會認識做生意的人,在我成為媽媽之後,就認識不少媽媽朋友,大家有共同話題,不亦樂乎。

在這一年間,菲菲的朋友圈子又產生了變化。和媽媽朋友們少了共同話題,菲菲對充滿挑戰的職場再蠢蠢欲動,所以多了不少做生意的朋友。不知不覺中,菲菲亦多了很多學者和醫者朋友,對我來說是一種鼓舞。因為學者和醫者都係有崇高理念的人,就算佢有幾玩得都好,都唔願意和言詞乏味和沒有內涵的人相處,相信菲菲在社會經驗上又多了幾分增長。

老公的學生之中,有好多都係某一個專業領域的導師甚至博士,其中有一對博士夫婦係教氣功和手診,又有教 Reiki 的導師,又有教顱底治療的自然療法醫生,又有中學教師,好一個充滿文化氣息的班底!除了下課後大伙兒去食宵夜互相切磋之外,我亦時常參與他們的各式講座,當中真係學到好多野!今晚就去聽了有關氣功的講座,才恍悟自己有氣功的底子,唔學真係好浪費。菲菲亦準備學基本的顱底治療,原來兩者係有共通和融匯之處,到我學了氣功之後可以為學顱底治療打好根基了。

這班醫者朋友不嫌棄菲菲這個外行人,亦很願意教我很多養生的方法,除了無限感恩之外,仲有對自己的內在提升亦有了些肯定。原來除了跑數之外,菲菲亦有少少內涵,能夠和這班醫者朋友融洽地相處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