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

Cold call 完結篇

很多網友都係因為「Cold Call 皇后」這篇文章而認識我,我亦很感恩有很多網友都因為看過這篇文章而聯絡我。

我的 cold call 戰績是發生在 2001 年,即是距今 15 年前的事了。當時社會冇咁多電話或街頭騙案,公司又有專車帶隊周圍出征,所以當時的環境對 cold call 是有利的。

隨著社會的變化,還有市場的變化,現今靠掃電話和企街來做 cold call 已經不合時宜了。在兩年前我寫過另一篇「2014 的 Cold Call」,剖析了另一種 cold call 的方式。

如你堅持打電話、洗樓和企街才是 cold call,你已經 out 了。這些方式只是在消耗自己,就算有成果也和付出不成正比。如果你完全冇 warm market 又冇破釜沉舟必定要做 sales 的推動力,也請不用試 cold call 了。尤其是新入行的,在冇 script 冇 training 的情況下,單靠一個勇字就想成為 cold call 天王的話,在現今社會該是奇蹟。

這篇文章,會是 cold call 系列中最後的一篇。我希望大家別對 cold call 抱太大希望,我曾經歷的,現在已不存在了。就算我當年 cold call 有幾利害,也不能套用在現在的市場情況了。

我再一次多謝大家欣賞我,願意和我交流。但關於 cold call 嘛,我不會再和大家分享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