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

豬一般的隊友

大家都不怕神一般的對手,只怕豬一般的隊友。曾幾何時,我認我極度歧視蠢人。在講求結果和效率的大都會,蠢人絕對會拖跨你的人生。

在這幾年間,上天不斷安插我認為能力不達標的人在我身旁。在我心目中,這些人眼光短淺,沒有計劃,做事沒有條理,效率奇低,不斷重複犯錯…… 幾乎每分每秒都想把我氣炸。我曾經想過,究竟我前世做錯咗啲咩,今世要比一大班蠢人折磨。

漸漸地,我對自己有了點反思。點解我會覺得身邊有咁多蠢人?是我自視過高嗎?是我為人太刻薄嗎?抑或是我沒有同理心嗎?我估,應該樣樣都有啲。

過往我太著重評估別人的能力,我都不自覺地要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。但我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,就是去欣賞別人的心。對,每個人都有優點,能力只是其中一樣。當我放下對才能的執著,就看得見更多美好的人。

當我認為別人蠢時,可能另一些人都覺得我係豬兜。所有人和事都是相對的。如你覺得世界充滿不如意的人和事,你的世界就會變暗。如你覺得世界美好,世界就會以最美好的一面來回饋你。這不是妄想,而是鐵一般的事實。

不要期望別人會為你改變,你可以改變的就只有你自己。

一念天堂,一念地獄。該如何選擇?你懂的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前半篇以為整篇都會是負能量, 後段不錯喔, 換個角度看就是了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!換個角度,整個世界都會變美好 ^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