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

未來與希望

最近,我正在積極思考一個問題,不如舉家搬去大陸住吧。

如果香港會漸漸被激進份子邊緣化的話,我情願在國內找機會。如果這班激進份子,將會是我們孩子的上司、師長或合作伙伴的話,我真的擔心孩子們的未來。

對於我來說,共產黨並不可怕,我們還要靠國內客戶來養家。但在我眼前的熱血青年,只是不斷破壞我們的生活,危害我們的安全。

不要說我銅臭,熱血的不用吃飯嗎?他們為甚麼要攪咁大鑊嘢?因為年青一輩缺乏向上流動的機會吖嘛。先唔講向上流動要點裝備自己,有正能量等等的條件,我講動機。

向上流動為咗咩呀?講到尾都係錢。向上流動唔係為錢唔通為咗服務社會?你們信嗎?熱血的冇資格話努力工作的人係豬,因為你們連人都未識做。向上流動唔係靠政府,亦都唔係靠政策,係靠自己。

如果香港的未來是掌握在這班不負責任的人手裡,我們的下一代還有希望嗎?

4 則留言:

  1. 早就放弃了这块“福地”了。

    每年去重庆两三周都没有抽时间去香港,就是因为香港里面的人。

    话虽如此,明年放三个月产假,回国两个月,还是会来一趟香港,毕竟90多岁的外婆还在,让她见见曾孙,是我唯一去香港的动力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想除了探親之外,已經沒有甚麼誘因吸引人材回流了。

      刪除
  2. 我也開始向我的孩子教育,努力「認中關社」,真正了解世界,要有到大陸搵食的準備。

    回覆刪除